孟孟家的小孟

永远不会说出口的“对不起”



每次看到罗恩•韦斯莱的时候,德拉科总是忍不住要挖苦他几句。也许因为他的红头发太扎眼,也许是他的雀斑总是让自己不舒服。可能还有一个原因,但这点德拉科永远也不会承认。

德拉科偶尔会想起那个长着棕色乱蓬蓬头发的女孩,那个总是在课堂上把手举的笔直,看起来有那么点讨厌的女孩。

当自己脱口而出那句最恶毒的话时,德拉科的心像被一道“钻心剜骨”击中,不对,是成千上万的“钻心剜骨”,那个瞬间有种绝望的感觉遍布全身,自己永远也得不到她的原谅了吧!但是,马尔福家族不会做错,所以,他知道自己也永远不会说出道歉。

一阵东西倒塌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。此刻他在丽痕书店等待妻子带着小斯科皮买魔杖回来。由于刚才的出神,他碰倒了一个红发女孩的积木,那个女孩正皱着眉头盯着自己。她脸颊上的雀斑看起来像洒落的可可粉那样美味,头发像刚刚晒过的鸭绒枕一样蓬松。

又一个韦斯莱……

德拉科苍白的脸上浮现了一个笑容,他慢慢蹲下来,拿起脚边的积木,放进了女孩肉乎乎的掌心。

“对不起,韦斯莱小姐。”

——对不起,格兰杰小姐……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