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孟家的小孟

一个小脑洞——罗力和东方黑

罗力在黑暗的楼梯间点燃一支烟,靠在墙上等门外的保安离去再出门。他看看手里没有发完的传单,叹了口气。

门又开了,随着亮光一起进来的是一个刘海遮住眼睛的年轻男人,只几秒钟的功夫,那个男人的脸就又消失在黑暗中。这人和罗力一样,拿了一摞传单,他低声咒骂着转过身来才发现楼梯间里还有一个人,有一秒钟的吃惊,随后便走到罗力身边,倚在墙上。

“喂,借个火。”

罗力把火机点燃凑了过去,年轻人的脸被微弱的火光镀上一层暖暖的黄色。罗力的手颤抖了,心也随之颤抖。那是一张和年轻时候的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脸!

他想借着亮光再多看一会,可是又觉得那样太过奇怪,只好作罢。火光一灭,楼梯间又恢复了黑暗,只剩两个燃烧的红点,以及门外来来往往的脚步声。

时间一点点过去,十分钟?也许是二十分钟,罗力心里想。旁边的年轻男人狠狠的抽光了最后一口烟,将烟头扔在地上,一边用脚踩灭一边从西装口袋往外掏着东西:“需要租房子的话找我……”说罢就夹起自己的那摞传单朝门外走去。

罗力借着再次随门缝射进的光看了看名片,上面写着“XX房产中介公司   东方黑”。一股在罗力内心的冲动终于突破了重重阻碍,他开口叫道:“等一下!”

东方黑正要迈出门的一只脚立刻停住了,他猛地回过头来,一条明晃晃的金链子从解开的衬衣领口露了出来。

“冒昧问一句……你妈妈的名字是?”

卧槽……前一秒东方黑还以为自己马上就要有今天的第一个客户了,却没想到先被对方问了个“你妈贵姓”的问题,要不是怕又把大楼的保安引过来,他可能会给这个人一拳。可是不知怎么回事,东方黑鬼使神差的回答了他。

“松子。”

这两个字几乎和关门的声音一起传入了罗力的耳朵,等他回过神来,才发现烟已燃尽,东方黑递给自己的名片也皱皱巴巴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